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第一章 新情况,新做法(0)

第一章 新情况,新做法

你是否渴望过这样一种情况:一个人整日事务缠身,却仍然能够头脑清醒、轻松自如地控制和处理这一切。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这是完全能够实现的。极高的效率,卓著的效果,这是在生活和工作中人人渴望的美妙境界。同时,这也是那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要获取成功所必须掌握的方法。而这个方法中所用到的各种技能,是大部分人都早就学会的,你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技能快速地、完整地、系统地运用起来,这样就足以让你轻松面对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本书中所描写的方法和技巧具有极强的实用价值,但这并不要求你完全照本宣科地去逐条执行。大多数读者都已经养成了自成体系的工作习惯,他们只需要对这些工作习惯稍加改造和调整,就能将本书中的方法辅助实施。不要小看这些微小的调整,它们能够给你日常生活中处理问题的技巧和效果带来极大的变化。

焦虑是由于缺乏控制力、组织管理,以及缺少准备和行动不足所造成的。

—戴维·凯克奇(DavidKekich

本书中的这套方法,完全基于两个主要目的:(1)搜集所有一切需要处理的事情(现在的、以后的、将来的;大的、小的、或者不大不小的)把它们统统置入一个脱离大脑的逻辑系统中。(2)训练自己在接受任何“输入”(也就是接手任何任务)的前期就作出分析和计划,以确保在任何时候,都拥有一套可以立即执行的计划(以及相关的行动)。

本书提供了一种经过实践验证的、高效的工作流程管理方法。为推动这一方法的实施,还列举了一些实用的手段、技巧及窍门。你将发现,这些原理和方法无论是在你的个人生活中,还是在你的职业生涯里都可以立即派上用场。(原文注:对于“工作”,我认为应该是广义的。它可以是任何你希望作出改变的事情,当然也就包含了“公务”和“私人”。许多人把“工作”和“个人生活”严格区分开来,但我不是这样:对于我来说,清除花园中的杂草或者更新我的遗嘱都不亚于撰写本书或者培训一名客户的工作。因此,本书中所涉及到的各种方法和技巧对工作和生活的各个领域也都是适用的。)你可以像很多人一样:把我所描述的这种颇具活力的模式融入你的工作以及你的日常生活中去,让他成为你的习惯、生活方式、成为你人生的一部分。当然,你也可以仿效其他一些人的做法:在你觉得需要的时候,才把这套方法拿出来使用一下,以对你的生活和工作重新获得掌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