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第四章 准备工作:确定时间、空间和工具 (5)

最后一件需要准备的事

你已经专门预留了一个时间段,建立了一个新的工作区,也准备好了各种基本工具,万事俱备!还差什么吗?

如果你已经决定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建立自己的GTD系统,要想获得最佳效果你还需要做一件事情:处理或推迟在那一个时间段内你需要处理的任何其他事务。

假如你确实需要同某人通一次电话,或者你的秘书必须要请你处理某件事情,或者你有事情想要同你的配偶商量一下,马上就动手处理吧。要不然就将这些事务推迟,做好记录,以待以后需要执行的时候提示自己。也就是说,你要为建立新的工作流程体系集中你的全部注意力,这一点至关重要。

虽然学员们为了获得我一对一的指导而确定了一个时间段,并且也支付了高昂的费用,但是每次和我的学员一起坐下来开始工作的时候,总会遭到一些事情的打扰,毫无例外。“噢,对了,我今天必须要马上给这个用户打一个电话”,或者“我必须同我的先生确认一下,看看他是否已经拿到了今天晚上的入场券”。我想,这可能已经成为社会的不良习惯了,这么多精明干练的人士竟然日复一日地对自己责任和义务视而不见!

那么你是否已经处理好这些问题吗?好的,现在就开始,把你手头所有的未尽事宜收集到一起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