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第九章 执行阶段:选最合适的行动 (0)

第九章 执行阶段:选最合适的行动

具体到每一个真切而忙碌的工作日中,你该如何选择最合适的行动来执行呢?

正如我曾经提到的,答案非常简单:相信你的感觉。或者说相信你的本能反应、你的直觉。

在你进行选择的时候,迟早都要依靠自己的直觉。而且,有多种方法可以让你增强对直觉的信任。

这并不意味着让你的生活随心所欲——当然,除非真想如此。实际上,我曾经尝试过在生活中放弃一切,而且我可以说这段经历自有其价值。(原文注:有多种方法可以让你放弃生活中的一切。你可以无视整个真实世界,忽视它的现实状况,转而信仰宇宙。我曾经这样做过,这真是一种神奇的经历。当然,我不会想要把这个经历强加于人。向你内心深处的感知力(它本身便具备了生活的智慧和能力)臣服吧,这将把你带到一个更高的思维境界。相信自己,将会给你带来全新的自由;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会让你达到更高的工作效率。)(修订者注:俺道行不够,实在看不懂这段在写什么,太玄乎了,还望有高人能够明示。)

如同在第2章概括出来的那样,我已经发现,有3个方面的评估标准对行动的决策过程极有帮助:

l 确定某一时刻具体行动的“四标准法Four-Criteria Model

l 评估每日工作的“三分类法Threefold Model

l 总体检视工作的“六级回顾法”

这些标准或模式的排列次序,恰好与典型的由上至下的思路相反。这也正是GTD管理方式与其他个人管理方式的不同之处。接下来,就让我们从最底层的工作开始入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